人生一世,草木一秋,谁比谁久远。老百姓啊和草一个姓,叫草民吧。幸甚,幸甚。

至我的最爱:all叶《不良少年》

首先完结撒花!以及膜拜一下慕瑾太太(≧▽≦)!!!
说真的,不良少年说我在老福特里最爱的文。一开始慕瑾太太更这篇文的时候,我看见标题,以为这是什么黑道paro,老叶大杀四方的文。我好奇的点了进去。然后发现,我的天哪!联盟脸T嘲讽老叶居然是高中老师!有意思有意思。后来越看越喜欢,就这么追到了完结。
这篇文开始的时候,我刚上初三。但是成绩下降,后来和同学之间的关系也出了问题。就特别颓废,甚至自暴自弃,想:我就是个废物,还学什么!回老家种地算了!
但是看了不良少年那些9班的不良们,那些被抛弃的天使们,他们经历的不堪、承受的痛苦,一切的一切,好像都在说:“上帝已经把门关上了,窗也锁上了,没有任何出路了。待在黑暗里吧,至少不会再有人往伤口上撒盐;待在黑暗里吧,至少没有人能看到我鲜血淋漓。可后来发现,他们依然在黑暗里渴望光,他们想学,他们不想自甘堕落,他们努力的争取哪怕一点点星光。我真的是好好趴在被窝里哭了一通。然后,深呼吸,继续学下去。不良给了我勇气和动力,继续学下去。
这是第一个我挚爱不良的原因。当我在自暴自弃的时候,是不良一直陪着我,让我撑起自己,继续走下去,继续望着自己的未来。我不知道我是否在阴沟里,我只知道无论如何我也要仰望星空。这是不良教给我的。我爱你,慕瑾太太。
第二个原因,我真的特别佩服慕瑾太太,太太在文中塑造的一些老师和学生,细思极恐,不得不说我真的能在自己的学习生活里看到这些人的影子。而且有关应试教育的题材,不是什么人都敢、都能写的。
黑暗是谁带来的?全是考试的错?不,这不是应试教育的错。而是老师,是孩子们心中除了父母最信任的存在,是老师为了学生成绩提高,口口声声的为你好,却最后嫌弃畜生一般,将不良少年丢掉,丢在阴沟里。我很庆幸,我们的老师没有这么极端,但是不良们的境况让我细思极恐。初三的我被学习和生活压到颓废的时候,没有一个老师安慰我什么,只有成绩下降之后的责备和抱怨。我不明白,为什么有人觉得老师的职责就是讲完手里的教案,赶上学校的进度,班上能有个成绩好又乖的学生。我们班的学生想学的挺少的,课上闹腾到根本上不了课。在这样的环境里,我能考到现在的成绩我自己都觉得撞大运了,为什么我只要有一点不行,你就来责备。说实话,要不是我在外面花那么多钱上课外班,我可做不了什么“好学生”。上述,我仅仅指一部分老师,很好的老师也是有的。但是会开导学生,会帮学生挡刀的老师,很遗憾,我还没有见过。

不过,叶老师就是这样一个护着孩子,爱着孩子的老师。叶老师为他们打穿了厚厚的墙,带来了光。叶修在王杰希的奶奶病重的时候,不管重要的考试,带他赶紧去医院。特难得,真心实意的认为成绩不是最重要的老师,真的特难得。叶修在喻文州遭受污蔑和非议的时候,站出来,甚至为他找来老友,用专业的方法证明,护他清白。叶修在周泽楷面对被别人践踏尊严的时候,攥住他的手,告诉他:你没错,给他最有力的支持。读至此,热泪盈眶。而且,整篇文中叶神的所作所为,就跟原著里一样,默默的诠释着强大和温柔。太太真的好厉害!

还有我印象很深的是那一段9班拆散之后,来的一帮真正不想学的不良。我们班上也有不少。挺感慨的。而且这些人里有人也挺缺德,不想学了,不想走了,能不能别干扰别人呢。唉。

最后!其实不良里的亮点超级多!!!几万字都写不完!!!
那一场演唱,那一年奋斗,那一段青春。令人感动,引得共鸣。
我爱不良少年,我爱慕瑾太太。以及谢谢你,慕瑾太太!@慕瑾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3 )

© 勿念草民 | Powered by LOFTER